close
做月子對於女人而言是很重要的事
當小姐時,月月痛
總會有長輩說生完小孩就不痛之類的話
也有人說女人一生有三個調整體質的好時機
1為初經時( 就是第一次來月經啦⊙⊙)
2為 坐月子
3是更年期

想見是多重要呀


廢話說完   以下開始

話說我在孕期3個月時就趕快去訂了“佑家產後護理之家”
畢竟離家近且第一胎也在那坐的
去的時候還只剩一間10坪vip和一間6坪的房
立馬下訂10坪.........
但到我即將臨盆時
佑家居然爆出嬰兒群體感染呼吸道的事情
( 還有上新聞)

所以我趕快去找了其他家
中壢幾間有名的就屬安其月子中心, 秉坤月子中心~及宋俊宏婦幼醫院的月子中心
由於我在宋俊宏生,且有朋友推薦說不錯,但房間數少
所以就先打去問
果然這麼近期,已經沒房間了
安其和秉坤因為都是醫院附設的
我就不太想問.....好吧!是我奇怪的堅持
反正我就又找了”中壢迎新產後護理之家”及新開幕的“好寶貝皇家月子中心”

先來講講迎新
迎新-桃園的分館評價倒不錯

不過我參觀中壢卻覺得整體感覺好小....應該說是空間感很狹窄

走進去就是客廳..每間均附消毒鍋+美樂雙邊擠奶器

IMG_8914.JPG 

接著穿過小門過去是休息區~~~~床 和 廁所

IMG_8912.JPG 

廁所乾溼分離.附小臉盆擦澡用 (擦澡用的大風草水是給藥包自己泡開)

IMG_8908.JPG 

IMG_8909.JPG

公共區域附茶水及微波爐.飲水機等設備

IMG_8917.JPG  

門禁管制,只有服務人員有磁卡可進出
嬰兒室附有監視器可看自己的寶寶
(每個寶寶都有固定編號的位置,視訊就只對著你的寶貝)
不過網路聽說,你看到的時候都是寶寶睡覺時

哭哭就被抱走了(也對...要喝奶或安撫)

所以....看睡覺.....讓媽媽安心吧
每個房間都是10坪大,定價7500(可殺)
我那時候因為時間快到了(就剩1個多月要生)
小姐喊到75折,而且,若有確定,她還可以再往上問問價格
不過月子餐是外送的“育康”或加價換“好婆婆專業月子餐”
這點我不是很滿意
且大寶要馬就一起入住(不可出門)不然就不行進

一起入住....我想,月子也不用做了吧

所以我就又去看了好寶貝~~~去看的時候還沒開幕(2015.06.06開幕)

整個設計感很優! 會客區超大又寬敞~~~鐵定給你有面子

也是門禁管制,住客才可進入

(不過除了老公可入住,大寶也可入住唷!)

這是住客的交流空間 (大長桌加很有氣氛的燈飾,整個很像在餐廳用餐) 

而且還有當期的雜誌可看.... 明明就是偽餐廳 XD

旁邊有茶飲和水,及微波爐等設備

IMG_8931.JPG 

由於她全部房間都在同一層樓 (連嬰兒室.會客及廚房)

其實就算自己去推寶寶也不會覺得累 (有些還要坐電梯)

IMG_8930.JPG 

房型分為9-10坪 $˙7500   還有ˊ6-7坪 $6500 

不過小坪數只有好像3-4間而已 <===印象中

房間的格局相當不錯

整體看起來很寬敞舒適

IMG_8922.JPG 

IMG_8923.JPG 

附消毒鍋及avent單邊手動吸乳器 <===這個我覺的弱了點

廁所乾濕分離

大風草水一樣是給藥包自己泡開 ,但是臉盆要自備

IMG_8926.JPG 

IMG_8927.JPG 

這個kitty房型真是讓人心動的可愛阿~~~~~~~~~

不過不能選房型...真殘念

IMG_8928.JPG 

IMG_8929.JPG 

 這邊是主打五星級的料理~不是外送的還挺不錯

不過生產完住院時的月子餐需要向其他廠另外定,不提供

這間其實很讓我心動

只是停車真的不太方便 , 住中壢的人都知道中美村那邊本來假日就一位難求

這邊特約的停車場其時也是旁邊有在營業的停車場

所以不一定會有位置....這點對於有大寶的我比較麻煩

anyway我最後還是回到了佑家

佑家的介紹就等另一篇文嚕

先比較一下

會客空間: 好寶貝 >佑家>迎新

房型 : 好寶貝 >佑家>迎新

價位:  佑家>迎新>好寶貝

食物:  因為沒試吃,不方便評論 ; 不過我比較喜歡自己有廚房的現煮料理 (好寶貝及佑家)

擦澡方面 : 佑家(有人煮好 )>迎新=好寶貝 (都要自己泡開)

衣物 : 佑家(每天有阿姨收去洗) > 迎新 =好寶貝 (都要自己洗)

        ((別說我懶....做月子少碰水阿....))

停車: 佑家(7坪以上有附停車位) >好寶貝(特約,但不一定會有車位)>迎新 (自己找停車格)

嬰兒至房間方便性 : 佑家(護士會幫忙推) > 好寶貝 (自己推,但是同層樓) > 迎新 (自己推,坐電梯)

其他清潔以及醫生巡診的部分,我是覺得差不多~~~

以上為個人淺見 , 僅供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agi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